close
我的損失沒有再擴大
兩包壓箱禮金沒被偷走

今天我回娘家吃飯時突然想到我有兩包壓箱的禮金三萬多元放在床頭櫃旁邊的霧面玻璃櫃裡,趕快打電話請婆婆幫忙確認還在不在?還好是好消息並未被小偷偷走,讓我頓時覺得自己還算幸運,或許小偷沒得手那條金項鍊他會更翻箱倒櫃地找,我們的損失或許會更大,就正如阿信所說那條金項鍊幫大家擋掉壞運氣。

昨晚我只知道我的財物有損失其他人沒有,一個人關在房間難過,其他詳情早上才聽老公提起,才知道婆婆放禮金的抽屜小偷也有翻到,但他並沒有整個翻出來只把上面的一包包的零錢拿出來放桌上,他只針對重點部位找,鎖定新房及上鎖的房間還有每間的床頭櫃,他並沒有把東西翻得亂七八糟,不然這個損失可就大了,不幸中的大幸,我們損失小的保住大的。

昨天出門前我不打算要帶那條金項鍊,所以特意把它整理好連其他項鍊都放在一起,結果卻讓小偷不費吹灰之力就一起拿走,但我很慶幸當時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先把姑姑借我的那一對金鐲子先帶回家還姑姑,還好我有先拿出來,不然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賠,姑丈今天告訴我那是他們結婚時他送姑姑的,又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我沒把他們珍貴的禮物遺失,一念之差讓我面臨不同的結果。

我回想起整個婚禮都很順利,唯有第二次進場前,我的高跟鞋勾住禮服的捧裙差點跌倒,當時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怎會這樣,朋友的幫忙下才將勾住的腳弄下來,所幸沒有真得跌得四腳朝天,又順利地進行婚禮,我想這或許是所謂的第六感因小偷正在家裡收刮我的財物,但這只是結果論無法改變事實。

這種事情發生是一連串的巧合鑄成的,第一個巧合往年辦喜事時都記得派人留守,今年卻沒有人堅持,大姊夫出門前還提醒要不要派人留守?大姊跟他說不然你留,起了小小口角,結果討論一下就不了了之,大家只留一盞壁燈就出門到我家喝喜酒了。第二個巧合我的金飾原本放在老公西裝口袋,若我不要急著將它整理好,等婚禮完再取回就不會被偷了。第三個巧合出門前黑唐跟我說要把錢拿去存,我跟他說沒時間,他當時環顧房間,發現沒有地方安全,當機立斷就把它藏到儲物間,保住這筆錢,而我也只能怪自己完全沒防備。

就當破財消災...破財消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