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排卵針不可怕,痛過就算了
取卵也不可怕,麻醉了什麼也不知道
最可怕的就是植入之後等待驗孕時的煎熬

第一次試管時醫生建議休息兩天多臥床,第三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又看了【試管嬰兒植入之後注意事項】文章,文中提到刻意躺床與壓力大者,皆容易因長時間躺床而產生焦慮感,胡思亂想,再好的胚胎也很容易因為壓力大或者長時間躺床而造成子宮環境血環境血液循環不良進而影響懷孕率。所以雖然我請假在家,並沒有刻意臥床,常半坐臥在床上使用電腦,第一次沒經驗對於身體的任何反應都很在意,大約植入第十天過後就開始患得患失地,無形的壓力讓我心情備受煎熬。

或許我上次不夠謹慎,這次我決定聽已成功朋友建議,前三天除了上廁所外就臥床,連澡都不洗,我做得更徹底,整整五天除了有稍微清洗陰部外側,其他時間都臥床,無聊看電視累了就睡,每天睡睡醒醒等吃飯,雖然不確定這樣的方式是不是能增加受孕機會,但至少有成功的例子,我就換個方式試試。

12/13(二)胚胎植入,共三顆胚胎寶。

12/13~17植入DAY1-5 (12/14晚上9:00打HCG 1500單位)

請假四天在家,除了上廁所大部分時間都臥床,前三天老公也請假在家陪我,幫我端三餐陪我看韓劇(49天/真心給我一滴淚),每隔兩天幫我打針(HCG)增加著床機會,打完後腹部會有一些不適有點焦躁,隔天就會好一點,除此這幾天身體無任何異狀。

12/17植入DAY5 (晚上9:00打HCG 1500單位)

關了五天終於出去活動筋骨了,老公帶我去大賣場買東西,雖然沒有逛很久,可能是因塞愛絲緹(黃體素)一直有水狀分泌物有時我誤以為我尿失禁,之前躺在床上還沒有感覺流那麼多,看來多臥床還是比較好。

12/19植入DAY7--得到小小的鼓勵

恢復正常作息,因騎摩托車子宮容易受震動,這次比較謹慎我改開車上班。聽網友說這天就可以測到了,我朋友經驗分享她第七天就測但並沒有測到,當時心情有受影響她說還是不要太早測,她是第十天才測到,之後才有感覺身體明顯的變化(胸痛),我看了一下還有好幾支驗孕棒,姑且一試,原以為只有一條線準備要丟垃圾桶時,突然瞄到非常淡的第二條線,我以為我眼花再非常仔細看,以前我不管怎麼仔細看從未出現第二條線,真不敢相信,心情得到小小的鼓勵,難道是因我的是多胞胎所以比較早測得到,但我又怕是因HCG針劑影響造成懷孕假象,決定先瞞著老公,怕空歡喜一場。

我試探地問老公我懷孕了有沒有獎賞?老公反問我想要啥?其實我也沒特別想要啥禮物,我最想要的已經來了,寶貝們已經是給我最好的禮物了,只要他們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12/20~21植入DAY8-9 (12/20晚上9:00打HCG 1500單位)

身體沒有明顯的變化,很容易肚子餓,看到美食節目就想吃,但吃一點東西肚子就脹氣,要少量多餐,不過這次的脹氣比上次好很多。這兩天我總是四五點就醒來,一早起床腳會有種快抽筋的感覺,可能是這幾天太冷腳不夠保暖,所以一起床不敢動作太大。

12/22植入DAY10

身體仍然沒有明顯的感覺,忍不住再測一次,戰戰兢兢怕看不到第二條線,五分鐘後出現了而且比上次還明顯,第二條線有變深成功機率好像變高,但我還是很忐忑不安,因為沒有任何徵象很不踏實的感覺,這晚我失眠了!

晚上看電視時老公似乎有察覺到我偶爾在偷笑,問我是不是有事瞞著他?我當然不承認阿!因為這個消息還是充滿著不確定性,我告訴老公就算現在測到我身體仍沒感覺這樣我會想更多,他說當你測到時心理影響生理你就會有感覺了,我心想更本不是,因為我DAY 7天就測到了,一直在等徵象卻一直感覺不到,這點讓我有點擔心一切變成空。

12/23植入DAY11

下班後和老公出去晚餐約會,感受一下聖誕氣息,感覺今年好像比去年來得冷清,吃完飯就回家。我終於找到前幾天睡不好的可能原因了,應該是我太晚吃賀爾蒙調節劑(益斯得錠Estrade),原本應該晚餐後就吃我都拖到九點多才吃,才會早上那麼早就醒來,只要八點前吃這顆藥可以一覺到天亮。

12/24植入DAY12

這幾天老公變得超體貼,今天放假一早就洗衣服、拖地、幫我準備早餐,我覺得他應該發現我的秘密了,我只好自己承認我早已測到第二條線但因充滿不確定性不敢告訴他,順便調侃他肚子多一個就不一樣歐!差別待遇我心理會不平衡。

12/25植入DAY13

今天是聖誕節,我告訴老公我夢到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了,一早我又去測了一次,原本預期第二條線很快出現變更深,但事與願違,等了十分鐘才出現第二條且顏色變非常淡,原本應該很高興的我們,卻因為我的擔心而開心不起來,因為我的身體依舊無任何感覺所以擔心第二條線消失,老公安慰我不管有沒有都已經註定好了,擔心也沒用而且又還沒確定,要我放輕鬆樂觀面對,聽到老公的安慰我的眼淚忍不住流出來,畢竟一次療程花費如此多的心力很難不去在意,決定不再測了,靜待結果揭曉。

12/26~28植入DAY14-16

這幾天仍然無任何感覺,無異常分泌物、無胸痛、無腹痛,開始調適心情準備接受結果,不論有沒有都已註定。我看到一個網友分享經驗,她在無任何感覺下竟然上榜了,讓我受到一點點激勵,我還是有機會的,放輕鬆不要想太多該來的總會來。 

12/29植入DAY17 放榜

今天或許知道要放榜了,心中難掩緊張,早上三點多就醒來,看來並不是藥物的影響,心理的影響比較大。結果揭曉>得到一個結論:果然HCG針劑真得會影響驗孕結果,所以不用太早驗孕不準,免空歡喜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