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孕我們嘗試穴位埋線
經過四個月的努力不見成效
或許是因我們問題特殊只好再次回歸西醫試管療程

看到 穴位埋線 難孕婦有喜這篇文章後,原本我想跑到台中掛鄭基杰的門診,但後來想想這趟路程太遠,埋線療程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出功效,這樣成本太高,所以打電話詢問台南高堂中醫是否也有此療程,小姐說她們家院長已有十多年經驗成效很不錯,於是我們選擇到 台南高堂中醫看診。

我曾經到高堂中醫看過診,但當時並沒有聽說穴位埋線,一般人會認識穴位埋線大多是因它運用在減肥上成效明顯,原來它已經行之有年,而且可以運用在治療一般病症,凡舉針灸的適應症,皆可用穴位埋線來增加其療效,例如消化不良、體質虛弱、氣喘、慢性支氣管炎、長不高、不孕、腰痛、便秘等。

「穴位埋線」是針灸治療的改良與延伸,針灸一般針 20 分鐘左右,穴位埋線則是把羊腸線埋入穴位,持續 24 小時的刺激穴道、發揮效應,直到埋入的羊腸線被身體吸收為止,約 2 週的時間。

埋線步驟:
確保穴位埋線之衛生安全,穴位埋線全程依照無菌原則進行。
1. 醫師戴上無菌手套與口罩。
2. 剪一段 1-2 公分長之羊腸線,羊腸線有經中藥泡製。
3. 放入前端針頭內。
4. 用碘酒消毒穴位埋線之皮膚。
5. 穿刺皮膚,將羊腸線埋入皮下的穴位中。
6. 快速抽出針頭,埋線完畢。
※預防感染與發炎,穴位埋線後 8 小時內埋線部位勿碰水。(但有些醫生認為用清水淋浴後馬上擦乾是可以的,一週內不要泡澡)

三月老公在高堂中醫做了兩次埋線,每次十幾針(腹部),搭配中藥、藥水一次收費一千多,醫生看診很親切,但很奇怪每次去他都要我們多去廟宇拜拜,多吃羊肉會比較容易有。後來經同事介紹岡山國小正門口對面也有一間 進安中醫診所有在做,於是我先去了解一下,陳醫師說如果他評斷是病情需要用於醫療上,埋線只收掛號費,基於經濟考量,老公四月起改到進安中醫作穴位埋線,至七月總共埋了16次每次埋六針,前四(肚臍周圍)後二(背部腎俞穴),搭配中藥調理僅付健保掛號費,每次埋完線他那痛苦表情讓我有點不捨,經過四個月的努力不見成效宣告放棄。

這段期間我也在進安中醫看診,主要是看腰痛問題,順便調養身體讓自己更容易受孕,江醫師(女)看診很親切有問必答,說明很詳細,後期因腰痛及便秘腸胃脹氣問題靠針灸感覺成效不大,江醫師幫我安排穴位埋線,腰痛埋腎俞穴、便秘埋天樞穴(肚臍兩側) ,我終於懂老公說不出的那種痛,有點像打肌肉的針,打的當下痛那麼一下,打完後慢慢酸痛的感覺跑出來,常在打針的我覺得還好啦!自己體驗過後我覺得第一次埋線效果最顯著,那週排便超順暢胃也不再脹氣,之後就較沒感覺,後來健檢才知自己當時甲狀腺功能低下,便秘嚴重是因代謝慢,並非埋線沒功效,因甲狀腺問題我改看西醫,吃藥後便秘問題就自然改善了,腰痛問題也在作經絡油壓按摩有明顯改善,就沒再去看中醫了,但還是謝謝江醫師與陳醫生這麼用心幫我們看診,如果沒有像我們問題較特殊,相信在兩位醫生的調養下應該很快會有好消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