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卵受精過程彷彿王子與公主相遇
美麗的相遇能不能有好結果不得而知
一切靜待結果揭曉

在網路上看過一些人分享的胚胎照片,腦海裡總想著我們的胚胎會長怎樣,終於到了這時刻,植入後護士給我胚胎照片,第一次跟自己的胚胎寶見面,第一眼的感覺是感動,這就是我辛苦兩個月換來的,我們的結晶好珍貴的圖像。當我看到照片後好希望它們通通在我的子宮住下來,我跟老公說如果三個都中,全部都生下來,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比一般人還珍貴的全家福照片。
DSC05714.JPG    

這三顆胚胎的等級如何?蔡醫師植入前並未說明,只告知我共放入三顆。有人說通常醫生沒說明表示不樂觀,如果等級好醫生應該會說明提高你的信心,我想這句話是有可信度的,在放榜後蔡醫師跟我說:「跟據抽血數據及驗尿結果看來這次沒有成功,因這次的胚胎品質不夠好,分裂的速度較慢,有許多小碎片。」,試想如果當天醫師就跟我說:「很抱歉!胚胎的品質不理想有碎片,這次成功機率不大。」,我想還沒有胚胎植入子宮就已經給這句話給打的心灰意冷,心情跌到谷底,等待結果的期間肯定備受煎熬。我想蔡醫師是認為不論胚胎等級如何,只要它可以繼續分裂,健康平安著床成長都嘛好,不須事先說明讓我的心情受到干擾。

胚胎的評估方法可參考:胚胎發育–胚胎形態(I)
最高品質的胚胎:分裂第二天胚胎有4至5個胚葉細胞,第三天胚胎至少有7個胚葉,細胞第三天胚胎的碎片要<20%,沒有多核的胚葉細胞,胚葉細胞的大小要一致。(如下圖)
胚胎.jpg  
(圖片來源:試管嬰兒台灣資訊網)

胚胎2.jpg  
(圖片來源:送子鳥生殖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