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調理是很多人不孕時最先想到的改善方法
不能否認它確實有療效但時間超過半年還沒有改善
建議還是要至西醫作深入檢查

婚後半年沒有消息後,我便開始尋求中醫調理身體,總是人家介紹名醫就去試試,到頭來我覺得有些都被當冤大頭,因為有些醫生知道我們求子心切,都說用最好的藥,動輒上千,中醫是需要時間才能看出效果,找家值得信任收費公道離家近的,才能省下不必要的浪費(時間/金錢),畢竟後面的路還有多長不知道。

一開始我是去同學介紹的安生中藥行,獨家秘方一帖250元,我同學吃了十帖就有效,而我吃了二十帖(兩個月)沒效,我想可能是我同學先前已經調養身體一年多,剛好吃到這個藥才見效,而我才剛要調理所以無法那麼快見效,但我很明顯感受經痛改善很多,且高溫期體溫會往上攀升,但沒有把脈就直接這樣吃總覺得似乎沒有對症下藥,加上一帖藥不便宜,最後我們決定另謀其道。

後來我媽將那包中藥拿去給其他中藥行,請老闆秤重照著抓並把配方寫出來,竟然一帖只要80元,而且老闆說裡面都是四物類等相關藥材而已,不過我覺得藥材應該還是有些品質不同,因為後來抓的藥我的高溫期體溫就沒明顯升高,所以這帖藥就沒再吃了。

之後堂姊介紹高雄楠梓後勁很有名氣的達生中醫,小診所很多人在等,輪到我時老醫生一把脈沒幾秒就說你會生,吃藥三個月保證有效,然後在病歷表上畫符(他的字真得很像),老公說感覺他比較像算命仙,領藥時14日的藥要價2,800,雖然我們早知道他沒健保須自費但沒想到這麼貴,之後我們覺得負擔太高就再也沒去了,所以無法證實是否三個月會見效!? 【還好沒有花大錢,因為再好的藥給我,光我的卵子好,精子不好也沒用】

接下來去我妹介紹的高堂中醫,醫生把脈後還會用艾草放在兩側卵巢上薰一下,沒做過這種療程感覺很不錯的樣子,但後來醫生開的藥讓我又打退堂鼓,因為又讓我花了一千元,貴在一盒山藥萃取濃縮膠曩30粒900元(南部藥廠製的),我來這並不求特效,只想找個收費公道可以幫我調理好身體,我又不好意思跟醫生說我不想買那盒藥。

原本姑姑跟二伯母都一直推薦我去屏東找當初幫他們看不孕的中醫師(現在應該是他女兒在看),但我已經決定不追求名醫,還是按部就班找個自己信任的醫師慢慢調,剛好媽媽在提他朋友的媳婦是在台南市立醫院看中醫有的,是一位姓徐的女醫師。其實之前我也有一陣子在市醫看中醫治療鼻子過敏貼三伏貼蠻有效的,一開始沒到市醫是因為當初那位醫師出國進修我不曉得要換那個醫生好,沒想到繞了一大圈(一年後)還是回到這,想想市醫收費跟外面診所差不多又比較近,醫院的用藥也比較不會亂加,我想這應該是最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四月中開始我們就每週到市醫報到。

一開始我們看著徐醫師的簡介都沒寫到不孕症,似乎另一個醫生比較專業,專長有寫到男女不孕症,可是都掛號了我們只好進去,剛開始我們不是很信任,因為醫師看起來年輕不像從業很久,直到有一次巧遇國小同學,她大大推薦徐醫師說她已經看診超過五年了 ,加上幾個月下來老公長年的乾咳有明顯改善,而我的舌頭上的齒痕沒那麼嚴重了,我跟老公都有感覺身體有變好,這時我們才更有信心,而且徐醫生會根據我量的基礎體溫做藥物的調配,對於我的發問她都會細心回答,真希望我們好孕趕快到,這樣我才能更大力推薦她!

艾灸療法是使用艾絨製成的艾炷、艾卷,點燃後,在身體相應的穴位上施行熏灸,以溫熱性刺激,通過經絡腧穴的作用,以達到治病防病目的的一種方法。
DSC01904.JPG 

【後記】雖然最後沒在徐醫生那有好消息,但我們還是很推薦她,她看診很用心,沒再去看中醫是因為我們到奇美醫院做檢查找到原因了,這問題光靠中醫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改善,所以我們決定改以西醫方式來解決不孕的問題。

2009.02月:台南市醫楊麗滿醫師中醫調理一個月
2009.09-10月:安生中藥房藥帖調理兩個月
2009.12.26:達生中醫拿了兩週的藥
2010.03.10:高堂中醫拿了一週的藥
2010.04-08月:台南市醫徐慧中醫師吃中藥+針灸調理四個月
2010.10月:好友提供的秘方10帖
以上的努力不能說沒有功效,至少它讓我的經痛減少MC變順了,發現煎劑比科學中藥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