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相關事宜因我們出國兩週而停擺
一回國開始趕進度
必備品都在最後一刻到位

5/25訂婚順利完成
我們的婚禮打從一開始就跟一般人不太一樣,連訂婚也要顛覆傳統訂婚流程 ,各式各樣的禮俗毫無準則,最終還是兩家人溝通好就好,所幸我們的訂婚很快就達成協議,我媽說我們在關島就交換過戒指,不希望我再戴第二次,訂婚流程最重要的交換戒指儀式沒有,剩下納徵、祭祖、女方回禮、贈餅,似乎就不需要大費周章勞動對方親友出動,所以雙方決定由黑唐帶著媒人送聘禮到我家祭祖,許多禮品也以現金折算,儀式採較簡易的方法,大大節省雙方人力財力。


送媒人回去後再請公婆到我外婆家吃個便飯,聯絡感情,家常便飯變成專業辦桌,非常感謝小阿姨跟舅媽煮了一桌豐盛的料理,你們辛苦了!


訂婚必備的東西:
◎喜帖
在5/23回南部前才拿到,差點趕不及訂婚前拿到。

◎訂婚12禮
在網拍有看到皇家訂婚結婚用品精品專賣店的吃茶禮,上週末回南部過去看一下實物,沐浴乳禮盒組還滿經濟實惠,順便了解一下女方訂婚十二禮。
1.芋仔   2.連蕉    3.謝榴-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
4.鳳梨花(桂花)-象徵富貴之意。
5.五穀-象徵衣食無憂。
6.生仔-象徵早生貴子。
7.炭-象徵越來越旺,感情彌堅。
8.子婿兜-兜中置放手帕及紅包,希望新郎事業順利,大展鴻圖,財源滾滾。
9.口酥餅   10.香蕉   11.金飾   12.衣物-新郎頭尾新衫
上週回去問媽媽才知道訂婚的東西她還沒問也還沒準備,果然讓妹妹說中,看來我還是自己搞定較妥當,還好我有聽店員介紹過了,於是5/19打電話預訂,訂了1-8項訂婚禮優惠組$690,孔雀餅乾*6箱(代替口酥餅),吃茶禮32份,非假日可免費送到府,但因為平時沒人在家,所以5/23請媽媽去門市取貨及付款。

◎西式喜餅與中式大餅
5/17禮坊付清尾款,5/24早上喜餅連同禮香砲竹跟六禮喜糖兩份,及租借的紅色大托盤、飾品盒貨送到家。我們的喜餅西式訂的是禮坊,中式訂的是裕珍馨,兩款都廣受好評,親友吃過都說很可口不會太甜膩。


相關文章:婚禮籌備-物品購置【挑喜餅婚禮籌備-物品購置【喜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