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葛雷絲教堂(St Probus Holy Chapel)婚禮儀式
列表出來供有機會到關島結婚的新人參考

結婚的前一天,婚禮公司會派人接送新人到公司作簡介,並確認是否拍攝DVD或其他加值服務,我們拿到一張婚禮儀式流程表,比我們早一天結婚的團友(守恒&曜雯)勸我們要熟讀才不會出糗,一生一次的機會可不能留下缺點。


我們婚禮在3/21早上九點半,六點不到我們就要起床,六點半吃完早餐,七點就到婚禮公司化粧,原本聽曜雯說她的化妝師裝假睫毛裝不好最後沒裝,還有點擔心他們的化妝技術,但幫我化妝的化妝師一出手就感覺得出經驗豐富讓人很安心,新祕說她是這家公司最棒的化粧師,她細心地詢問我需要的感覺,我說要自然一點,她幫我選當下流行的金色系,畫在手上讓我確認,溫暖的笑容好像媽媽幫女兒化妝,假睫毛她花幾分鐘就幫我戴好,最後當她幫我畫上口紅時,第一次體會到化妝的神奇,她的巧手讓我的笑容加分,讓我愛上自己的笑容,微笑就好像笑得開心的模樣,很自然很滿意。



九點半搭著加長型豪華禮車出發到教堂。前一天我問曜雯有沒有給司機小費,她跟我說他們根本沒有看到司機長怎樣,當我們撘上車終於了解他們說得沒有錯,真得看不到司機,加長型豪華禮車坐起來真得不賴,讓人感覺身價不斐。

一到禮堂神父及工作人員站在門口迎接,神父會跟我們聊一下舒緩一下情緒,整理好心情準備進場。


我們問新祕是否會排演,她的回答讓我們誤以為這是排演,進場時沒有特別緊張,一直到神父詢問我們是否準備好進入婚姻時,我們才驚覺婚禮已正式展開,開始由放鬆轉為認真,順著流程完成婚禮,關島婚禮是沒有像台灣婚宴進場有事前排演,或許是新祕故意不讓我們太緊張才說是排演,如果知道正式來或許我們會說好步伐一致,這樣進場畫面會更美觀。

Watabe婚禮儀式流程

1.進場
入口處有兩道門,入場前會被關在兩道門之間,讓新人沉澱一下,幾分鐘後裡面的門開啟,演唱者會唱一首歌(You’re so beautiful),新人站在門口聆聽,歌頌完會播結婚進行曲,順著節奏踩著步伐前進,走到台前。


2.神父會詢問是否願意踏入婚姻?
神父:「妳們願意接受這些責任並開始進入婚姻契約嗎?」
新郎(新娘):Yes, I do.(由男方回答或兩方一起回答,女方不要搶著答會被笑)


3. 交換誓言
神父:「(新郎)你願意接受(新娘)為你的妻子,從今以後,無論順境或逆境,無論富貴或貧窮,無論疾病或健康,在永生之年互相疼愛珍惜對方。如果是,回答"我願意"。」
新郎:Yes, I do.


神父:「(新娘)你願意接受(新郎)為你的丈夫,從今以後,無論順境或逆境,無論富貴或貧窮,無論疾病或健康,在永生之年互相疼愛珍惜對方。如果是,回答"我願意"。」
新娘:Yes, I do.

4.交換戒指
男女雙方為對方戴戒指前會跟著神父覆訟以下的話。
I give you this ring as a symbol of my promise to you.(我給你這枚戒指象徵我對你的承諾)。


還沒到關島前我們有看過別人的婚禮的影片已知道有這一段,所以我們一直有在練習,沒想到台詞不太一樣,如果是說I give you this ring to show my life for you.(我給你這枚戒指將我的人生展現給你),相信我們會講得更流暢。


5.點亮燭臺
工作人員已將兩邊的燭火點著,新郎新娘拿起引火棒,將兩旁愛的火苗引燃中間的蠟燭,象徵從兩個家變成一個家,之後新人一起凝視燭臺,對未來充滿期望,演唱者將會唱歌祝福新人,非常有意義又浪漫的畫面。以前不懂為何婚禮上要點蠟燭,現在我終於體會它的意義。


6.禱告賜福
神父把手伸出來,新郎跟新娘將手放在神父手上面,開始禱告,沒有禱告經驗的我,忘了把眼睛閉上了。禱告完神父會說"阿門",新郎新娘跟著說"阿門"。

之後神父高舉手賦予稱呼husband, wife。


7.親吻新娘
初看到這張照片覺得畫面很奇怪,主景會不會太偏上方了,並沒有特別喜愛,後來才發現地上的倒影,原來攝影師是故意如此取景,很棒很喜歡。

8.簽署結婚證書
結婚證書可以簽中文也可以簽英文,依新人喜好,黑唐不常簽英文名字,結果下筆有點瑕疵,照片中的他正在想該如何補救。


9.拍照紀念和開香檳
禮成後拍照時間,若有拍攝DVD也是利用這段時間錄製婚禮感言。這張照片我在曜雯(比我早一天結婚的團友)的婚紗照中也有看到一樣的取景,一樣的輕吻動作,這可不是攝影師要求的動作,是巧合,我想應該是彼此相愛的新人自然而然的流露,因為我們都很幸福。

香檳是由Hilton飯店服務生為我們打開,才喝了一口拍完照就被收走了,我們根本來不及跟她說我們要拿回飯店喝,最後到底被誰喝掉不得而知了。之後會有一些時間,可以拿著自己的照相機到處拍照。

結束後司機會再開著加長型禮車將我們送回飯店,剛走進飯店時有點害羞,因為穿著婚紗太搶眼了,大廳的觀光客大多投以羨慕的眼光,蠻多人跟我們說"congratulation",讓我們覺得很開心,他們的祝福讓我感到很窩心,新婚的感覺真好。

更多婚紗公司拍的照片可至我的相簿參觀。
相關費用請參考關島夢幻婚禮自由行(行程表)這篇文章。
套裝包含100張婚紗照並不會幫忙修片,還好我朋友幫我們修片,讓照片看起來更沙龍,真是太感謝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