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為什麼選個日子會這麼難呢?
為什麼不能快快樂樂的結婚呢?

昨天去朱銘美術館玩還很開心地,黑唐在我要求下當眾求婚(雖然在場只有兩位玉均跟文君),讓我覺得很滿意,至少他願意為了我演出,晚上到了竹子湖主動地買20朵白玫瑰花送我(花語:我們的愛情是純潔的、純潔天真、你我堪稱絕配,20朵表示此情不渝),這是他第二次送我花,第一次是剛交往時送我卡斯比亞(花語:愛情似有若無但蘊藏著喜悅),似乎都很貼切特意安排的,我問他知道白玫瑰花語及20朵的意義嗎?他說就代表180元,實在是灰色幽默阿!我已感受到幸福了解他的心意了!


沒想到開心不到12小時,今天一早媽媽打來問日子選出來了沒?我跟媽媽說日子再決定不出來可能會延到明年,因為妹妹緊接在我之後結婚,我們的婚禮時間也會影響到她的時程,我知道一直不下決定會讓我家人很難安排後續的事,所以想延到明年讓我妹先嫁,妹妹從媽媽得到消息打電話來關心,終於我無法克制眼淚開始一直落,為什麼選個日子會這麼難呢?

公婆拿去合八字算出來六月的日子都是一.三.五,黑唐堅持六日,我家習俗農曆六、七月不結婚(約國曆七、八月),而我覺得七月之後天氣不穩定又很悶熱,加上工作上的規劃,我不想再拖到九月堅持要在六月底之前,另外考量的是忙完我的婚事年底還要忙我妹的婚事,我這場早點辦兩場婚禮才不會間隔太近太累人,光選日子就已經花費了兩個星期,就沒有人肯放棄堅持,黑唐説:「你家之前不都說沒意見,為何會冒出農曆六七月的不結婚的習俗?」,這種話聽起來很刺耳,我覺得這樣的堅持是符合天氣考量並無不妥,更何況還有其他考量,所以我還是堅持六月底前結婚,為了尊重合八字的結果,我選了星期五的日子,但黑唐還是堅持六日,原因是他覺得婚禮好友不能來參加,花那麼多心思有何用,他希望我們的婚禮是難忘的充滿祝福的。

自從聽到媽媽說:「婚禮都只是形式,最重要的是以後能好好在一起。」,這席話讓我了解再美好的婚禮並不能代表什麼,且家人希望我們簡單不鋪張,打從知道不能在餐廳宴客,要以流水席方式宴客,我就已經調適好心態,結婚最重要是兩個人之後的生活,即使挑的日子朋友無法來,但我相信他們還是會給予祝福,接受非六日的事實很難嗎?他讓我覺得婚禮似乎是為了別人而舉行,他看我一直哭,所以就決定接受算命師選出來的日子,放棄自己的堅持的六日,打電話給我妹說:「你打電話給你姊後你姊一直哭,我們的日子挑出來了,造成你的困擾很抱歉。」,雖然他說他無惡意但我仍感覺得到他的不悅,他這樣的舉動讓我更難過,我繼續地哭,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多淚水。

我真得很難過淚水止不住,我跟他說我不想結婚了,為何他不明白我要的是快快樂樂的婚禮,我不需要一個人人稱羨的婚禮,我們跑到關島拍結婚光碟和製作各地旅遊精選光碟,是希望留下美好回憶,是我們要珍藏的,並不是為了在宴客時展示,我當然會希望能與親友分享,但並不會把它作為重心,並非好友一定要到場才能得到祝福,光碟也不一定要會場播放,我可以放在部落格分享,我只希望順利完成婚禮,不要計較形式弄得不開心,我要的是快快樂樂的婚禮。

將心裡的感受說出來後,黑唐終於和我達成共識,我們說好辦場快快樂樂的婚禮,他說今天你真得哭很久,以後不要再這樣哭了,我說應該是將這四年來沒流過的眼淚一次宣洩,所以特別多,這樣哭很累我也不想,就很無奈阿!奉勸各位要結婚的情侶,請及早準備以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考驗著溝通協調的能力,婚禮終究只是一個形式,不要為此傷和氣,大家都希望能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