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只是子宮鏡檢查
最後變成子宮頸鉆黏去除手術
希望能一勞永逸不用再為了植入困難煩惱

8/10回診,因為此週期須休息無法植入,所以我主動要求醫師趁空檔再幫我做子宮鏡檢查,在奇美每次試管前都會做子宮鏡檢查,在成大這並沒有,因為第二次試管時有發現子宮頸輕微鉆黏的情形,雖然奇美醫生有幫我電燒處理,但我的經血量還是一樣兩三天就停了,所以我擔心又鉆黏了,吳醫師說可以,於是安排8/15做子宮鏡檢查,原本以為像奇美一樣子宮鏡檢查是軟式的像內診而已不需麻醉,沒想到成大只有硬式需麻醉,當吳醫師說要做麻醉會診我有點打退堂鼓因為成大麻醉好痛,吳醫師說硬式的發現問題才能馬上處理,因為是我主動要求不好意思反悔只好認命,麻醉會診時我有跟麻醉醫師說上次麻醉很痛,麻醉醫師說這次會幫我加止痛的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

8/15(三)7:40門診手術室報到,短期內又要進手術房有點害怕因為麻醉的陰影還在,躺上手術台後一樣還沒看到醫師我就被麻醉了,幸好這次打針一次就找到血管,麻醉藥有加止痛不那麼痛了,不過醒來後覺得手好痛,打開紗布看竟然腫起來,麻醉的陰影變夢靨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2012.08.15麻醉瘀青(側面) 2012.08.15麻醉瘀青   
當麻醉退了我醒來時發現原本排在我後面做子宮鏡檢查的女生已經穿完衣服準備走出恢復室,表示我手術時間比她久,感覺肚子會痛加上陰道有出血的感覺,我大概猜到醫生有做某些處置,問老公才知檢查結果子宮OK,子宮頸有輕微鉆黏吳醫師有幫我處理,順便解決子宮頸狹窄的問題,醫師幫我試植入的管子大小,發現一般人12號管子就進得去,但我試到5號還是進不去,吳醫師說我的子宮頸內長了許多不規則的息肉,所以他幫我把它去除,現在放12號管子進得去了,之後植入會比較容易成功機會較高,這樣也好不然每次植入就好像障礙賽,醫生都要費一番工夫才能完成,我更期待能自然懷孕,我想之前同房測試老公的精子都敗陣或許是路太崎嶇,讓他們都累死了,現在康莊大道希望精子大隊能順利達陣。

手術後有一些的出血應該是正常現象,沒想到兩天後大量的出血,但又不像是手術造成的,像是MC來,離上次才22天有點錯愕,不過這個月連續麻醉門診手術可能影響內膜提早崩落是有可能的,醫生說要等傷口復原下個週期再植入,又要往後延了。

8/22術後回診,MC五天也應該結束了但我還是不斷地出血,醫生問我最近有沒有太勞累,我說沒有,接著醫生照超音波說恢復的很好,我告訴醫生手術後我對胰島素藥(庫魯化)變敏感了,又開始拉肚子,於是醫生開了止血及止瀉錠給我,希望情況能改善。

【後記】手術後三週我一直有些微出血,正當一籌莫展準備再回去找醫生時,我突然想到之前醫生有提到不要太勞累,會不會是我都太晚睡(十二點),雖然感覺精神沒有累,但手術後身體還是需要多休息,我不但沒有還術後十天就整理花圃蹲太久太勞累,我太大意了!於是我試著九點半就睡,隔天量就少很多,接連兩天我都十點睡,就這樣沒再出血了,看來睡眠對婦科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現在開始盡量早一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