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八年的等待,我們終於等到奇蹟
一切的安排這麼巧妙
緣分啊!註定就是這麼晚才會來
 
n年前「命中註定愛上你」戲中肚中的baby被命名「紀念品」,諧音命名好有趣,某晚睡前我在跟老公說以後懷孕也要給baby取個有趣的代號,"唐菓"、"唐葫蘆"、"唐霜"....還有什麼呢?此時老公關燈準備睡覺因為我占了他的床位,他說"躺好"啦!哈哈哈~於是baby的名字決定就叫"唐好",有他(她)一切都好。
 
婚後第二年同房測驗失敗精子死光光,醫生告知我們做試管才有機會,雖然我子宮及輸卵管正常,但子宮頸是條天堂路,老公精子型態異常無法順利通行屢屢戰敗,既然知道原因就積極行動,雖然我不怕吃藥打針,但四年四次試管失敗,已經磨到我怕了,每次都敗在胚胎品質不好,實在沒勇氣進入第五次,一晃眼又快兩年,去年(2015/5/23)和妹妹去了旗山天后宮求金鏟子,妹妹今年2月生了第二胎,看到新生兒誕生又燃起鬥志了。
 
中醫調理半年及運動三個月,今年3月我和老公的工作也穩定了,正式啟動第五次試管,一開始我選了高雄生生不息,但某些因素半路跳槽健新醫院,初見林醫師時就很有親切感,諮詢時覺得林醫師是個很實在且經驗豐富的醫生,我和老公走出診間後很有共識就是這位醫生了。後來才想起以前的同事好幾年前就跟我推薦這位醫生,為何我這麼多年後才來,只能說醫生緣主人福!註定福氣就是這麼晚遇到。
 
與林醫師確認療程可接續後,就照醫生安排的時間回診,就在進入主療程的第一天,我去廁所驗尿,右眼不小心撞到門上的掛勾,很大力很痛當下覺得完了,幸好只是撞到眼窩沒傷到眼球,不到一分鐘下眼袋開始腫起來,一定會熊貓眼,當時我想起范范[熊貓來了]一書她懷孕前也是掛黑輪,難道是我的[唐好來了],很痛我還能馬上轉念,就這個信念果真我的試管很順利,剛好手邊有冰袋趕快冰敷,搶救得宜所幸沒太黑。
img1470490505002.jpg
照著醫生指示打針吃藥抽血,每次回診或電話結尾醫生都會喊句加油!有次照卵泡他跟我說你辛苦了,這樣真誠的鼓勵確實給了我力量,再辛苦能成功都值得的,看看這些針頭,這還只是一次療程所用,若無堅強意志哪受得了。

IMAG2592.jpg

黃體油針要打到第9週。

IMAG3283.jpg

就這樣順利Day12(4/23)取卵Day14(4/26)植入,植入這天剛好是註生娘娘生日,醫生去高雄三鳳宮拜註生娘娘剛回來就馬上進手術房植入,這樣的巧合讓我信心倍增,有被加持的感覺,植入後原本躺半小時就會被移到病房休息,但臨時有位孕婦要在旁邊生產,護理人員有詢問我怕不怕,不怕就等她生完再幫我移床,所以我就躺在那感受隔簾旁的孕婦生產的過程,她擠了很久終於聽到女娃的哭聲,我也留下感動的眼淚,真希望很快就能聽到這樣的哭聲,這真的是奇妙的體驗。
 
連自己都不太敢面對第五次試管的結果,所以選擇隱瞞已經開始試管,不想讓家人知道做試管追問成果,若失敗就當沒做過,自己也不會壓力太大,第一天植入需住院我們編了理由外宿,第二三天我假裝上班其實是開車回娘家,前三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平日娘家沒人所以沒被追問,第四天(五)恢復正常上班慢慢走,假日多休息勿趴趴走,以前我植入後都休五天幾乎都躺床上不爬樓梯但都失敗,這次抱持平常心維持正常作息或許會成功,就這樣過了二週來到開獎時刻。
 
開獎日母親節前夕,這次胚胎品質有進步但仍有碎片,完全無感的我不敢先驗,只能期待奇蹟出現,當護士將驗孕盤放在醫生桌上兩分鐘還遲遲不見第二條線時,我和老公開始調適接受失敗的結果,醫生一進來我們就開始討論胚胎品質仍不好應該又是失敗主因,此時醫生拿起驗孕盤瞧了一眼,說話了:「我都還沒看,你們就自己宣判,誰說沒成功,有第二條線啊!只是很淺。」,心想醫生不可能這時開玩笑吧!於是接過驗孕盤我親眼看到傳說中的第二條線,眼淚開始奪眶而出,終於我不用再打針吃藥做試管了,走出診間還不能平息,喜極而泣就是這樣的感覺,到現在回想都還泛淚,不好意思嚇到候診的人,不過當我拿著驗孕盤合照,她們應該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希望她們也能很快體驗這種感覺,在母親節前夕知道自己要當媽媽特別感動。

2016-05-07驗孕.jpg

開心只是一瞬間,植入第12天(5/7)抽血Hcg26.1顯示淺著床,5/9再次抽血確認59.1,數據有2倍翻漲初步確認成功,醫生很保守說後面還有關卡要等抱到孩兒才算成功,果然一週後(5w)就來震撼教育出血了,鮮血且量不少(沾染整個護墊),以為就要沒了心裡真是煎熬,5/16~17連兩天晚上回醫院打安胎點滴,在家躺了一週出血量有變少,有改善但仍不穩定。
IMAG2699.jpg
還好幸運的在5/23第6週就照到心跳,醫生迫不及待頒給我媽媽手冊,但我仍無法心安,醫生說著床位置靠近子宮頸怕滑胎,要我繼續躺兩週,慶幸主管及同事都很體諒,讓我安心在家躺,終於平安度過初期的危險期,心情的煎熬及脹氣不舒服也熬過了,謝天謝地!
 
領到媽媽手冊當晚老公說要跟我借媽媽手冊睡一晚,我沒放心上,結果隔天找不到手冊,想起昨晚他說的話,在他枕頭下找到了 ,這就是他表示喜悅的方式,夜夜枕它入眠。

IMAG2834.jpg

7/8第13週產檢碰到尼伯特颱風,颱風天醫生還是風雨無阻出門,真是辛苦了,看診人很少醫生感覺沒那麼匆忙,超音波照比較久,醫生還有空陪我們合照,好感謝我們的大貴人~健新醫院林政君醫生,他真的是個專業溫暖的醫生,一直不斷幫我們打氣。

IMAG3302.jpg

這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來抽血,幾乎所有初期檢查都做了,好幾管血。

2016.07.08抽血.jpg

7/21醫院來電通知NIPT(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檢查結果無異常,8/5回診第17週產檢醫生再次說明檢查結果,終於拿到報告又過關了,可以放心分享這個好消息,原本以為可知道性別了,但baby趴著不給看,所以性別還未知,但不論男女都是寶,希望好運持續,讓我能繼續突破關卡,平安順產。

相關文章: 我的求子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