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天宮一間歷史悠久求子靈驗的廟
因緣巧合讓我們一起來到這求花
希望我們順利得女能再一同回來還願

過年期間到東部渡假時,那幾天的晨間新聞都在播報配天宮舉辦「喜獲寶貝回娘家」活動,具有百年歷史的「求子燈花」活動,相傳非常靈驗,每年吸引大批國內外民眾到廟裡求花、求子及還願。求花儀式吸引了我,所以決定找個時間去求花,三月初剛好網友YU回國做試管,我們兩人都為了有孩子努力著,所以我就提議一起去求花

YU是個十分開朗的大女孩,一路上我們聊著求子的過程,一起分享經驗,應該是我們平日就會線上交談所以不會很生疏,好像我們已經認識多年的朋友,這是不孕過程意外的收穫,我沒想到我竟然會因為寫這部落格而交了位新朋友,緣份真的太神奇了,相信和孩子的緣份也是,時間到自然就會來。

一到配天宮的停車場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原來去年五月我們在這附近找美食已經來過一次,當時廟還在整修人潮很少,我們不曉得這是間香火鼎盛求子靈驗的廟,我們連踏進去拜拜都沒有,後來聽老公提起之前他同事就有建議我們到嘉義配天宮走走,他也只是聽聽沒跟我說,就這樣我們錯過了兩次,終究緣分還是讓我們再次來到配天宮,這次廟剛整修好,很多神像回來過爐門庭若市,跟上次天壤之別,我們有點難以置信。
IMAG0384  

門前的兩棵插滿牡丹花的樹很美,光這廟門就讓我覺得很讚,看了心情好。
IMAG0359  

入廟後依照服務人員指示登記求花,然後到主殿拜媽祖稟明祈求心願後,須等待15分鐘再求茭,等待時可四處參觀,後亭有一棵靈數四季蘭 ,是1920年該宮赴福建湄洲進香所攜回,傳聞極富靈性,凡是身體病痛,只要誠心來此磨樹,病痛將可以減輕,以身抱樹可沾神氣求得平安,聽說過年時大排長龍等抱樹,今天人沒很多我可以抱久一點,希望能將全身病痛都去除,順便帶來好孕。
IMAG0379   IMAG0378_BURST002      

另一個必參觀的是 康熙皇帝御用金茭杯,這金筊杯,長約一台尺,油金質,色澤光亮,迄今已有三百四十年的歷史,上面刻有「康熙十三年御駕湄洲進香御用卜筶,民國九年配天宮聖母湄洲晉香蒙贈本宮」等文字紀錄。原本此物於湄洲祖廟,清朝康熙皇帝聖諭,誰能取用這神筊問事,且所問之事獲天后三聖筊即是神筊的主人,長久以來配天宮是第一個使用且獲天后三聖筊之人,所以當時湄洲祖廟便將金筊杯賞賜給配天宮,由此更可證實樸仔媽的神威獲湄洲祖廟的肯定,也留給配天宮一項極富歷史傳承價值的紀念信物。這間廟真得歷史悠久,有許多的傳說證實媽祖很靈驗,希望神蹟降臨我身上,能早日帶給我們好孕讓我們脫離苦海。
IMAG0373  

進入重頭戲擲茭,求花的人絡繹不絕,先一旁看別人如何求筊,一開始我們不知該選紅花(女兒)還是白花(兒子),對我們而言有健康的孩子就好,當然能求對龍鳳胎最好,但只能選一色,我們選了白花(老公是獨子多少有傳宗接代的壓力)輪到我們時難免有些緊張,根據以往經驗,每次求筊至少要跪個半小時丟一二十次才有筊,一開始先由老公再次稟明夫妻姓名、住址、生辰年月日(老公竟然把我生日講錯還好我有注意聽適時糾正)、結婚年數、欲求白花,丟了三次都無連三個聖筊,老公交由我擲茭,第一次也是沒筊,第二次我說是不是紅花比較適合我們?(其實我心裡是比較希望是女兒)若是請給我三個聖杯,一丟連三個聖筊,呼~終於順利求到花了!若擲筊久久無擲出三個聖杯,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先向媽祖許願後再次擲筊,例如平安順產會帶小孩回來給媽祖看或準備麻油雞、油飯回來敬神,或捐款等。

YU在許願(帶小孩回來拜拜給住生娘娘看看)後也順利求到紅花了,我們開心地請工作人員帶我們去廟前取花,原本工作人員欲帶我去取白花,我跟她說聖母應允我是紅花,所以我也是要取紅花,她可能很少遇到中途要改變顏色的。

我選了垂手可得的一朵,因為我希望孩子容易到手,不用再費盡千辛萬苦。
IMAG0392  

YU老公選了最高向著陽光的那朵,只要看上了工作人員爬梯也會摘給你,這點我覺得很好,因為會選擇哪一朵都有自己的期望。
IMAG0390  

我和YU一起和我們的紅花合照,希望媽祖保佑我們順利得女,將來可以再次一起回來還願。
IMAG0394 

這天我們還一起去嘉義板陶窯走走及北歐工坊荷蘭娃娃主題餐廳吃午餐。
IMAG0409_BURST002

之後一起去台南後壁鄉逛一年一度的國際蘭花展,度過充實開心的一天。
IMAG0416_BURST002   

嘉義配天宮《求花》
求子流程:
1. 點香向主殿媽祖稟報夫妻倆人的姓名、生日、住址、結婚年數、想求得麟兒鳳女。
2. 拜完後,需等待十五分鐘再向聖母求三聖杯。
3. 服務人員會指導求筊方式,求花時必須再次稟報自己姓名、生日、住址、結婚年數、想獲得男生或女生。
4. 必須連續擲筊杯三個聖筊後才能從這裡帶走白花(男生)或紅花(女生),服務人員會協助拿取夫妻所選喜歡的花朵。
5. 回家之後依照花盒上的注意事項供養花朵,祈願圓滿後,擇日再前往還願。

求花得花之注意事項:
1.先去向聖母請花過香爐,並告知回到住處。
2.
如果回程路上去遊玩或吃飯,花要放在車上。
3.
拿回家後要放在床頭櫃等夫妻明顯可看到的地方。
4.如果順利懷孕要盡快回來報喜(保佑期間平安)
5.
如果超過六個月都沒有消息,再回來稟告媽祖。
6.
保持身心靈的喜悅和生活作息的正常,常感聖母的降福與恩賜,夫妻愛的能量。

2017.05.13
經過四年,我們倆人終於如願一起回來還願了!我的女兒(4M),YU的女兒(2Y3M)。
2017-05-13 11.06.25.jpg
有個女兒我已經心滿意足,當然能再幫女兒添個手足也不錯,但我決定不再做試管一切順其自然,且剛生育完一切的辛苦還記憶猶新,原本不打算求花,因為YU想再求朵白花幫女兒添個伴,力邀我們再接再勵再一起回來還願,這次求白花過程一開始都陰筊,不論我擲或老公擲都一樣,我心裡想那就算了,但服務人員說可以一直擲到連三個聖杯不限次數的,之後老公告訴註生娘娘希望得子湊個"好"字求她恩賜,就這樣一連三聖杯求到了。YU這次也是再許願(帶老公小孩及水果回來拜拜)後才連三個聖杯,大概花了半小時終於兩對都求到了,添完香油錢後取花回家。
2017-05-13 10.59.24.jpg

現在求花人數眾多已不是去廟門前取花而是裝好放於桌上自取,我們按照以往慣例來到廟前白花的樹下合影,是不是能再次如願請拭目以待。

2017-05-13 11.44.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