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失敗對心理跟生理及經濟都一種負擔
雖然要跟時間賽跑但也得休息一下才能跑得更穩健
因為不孕這條路何時到終點無人知

自從第三次試管後,每個月的排卵期都會出血,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在抗議了,每次跟老公提起好累想休息一.兩年,他總說根據醫學研究女人的卵子及最佳受孕期是三十五歲前,年紀越大試管著床成功的機率相對越低,是跟時間在賽跑並非給我壓力,只要他這樣一說我就有壓力,但這次我決定好好愛自己,四十多歲試管成功或自然受孕的大有人在,先將身體調養好才是上策,我不想為了生孩子而讓自己身體變糟,這麼多賀爾蒙藥劑及針劑,反覆多次地異物侵入(照陰道超音波/子宮鏡檢查/取卵/植入)難保不會因此發炎,這些都是自己要承擔的,將來若有問題終究受苦的還是自己,旁人能做什麼呢?再多的安慰鼓勵也於事無補。

雖然就目前所知,不管口服或打針的排卵藥都未發現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或乳癌有相關,有做試管與沒做試管的人罹患這些癌症機率相當,並不會因為做試管而提高罹癌機率,但一切的理論都有可能被推翻,如果先天不良加後天失調,經過做試管多次刺激誰能保證將來沒問題的,我認為還是要固根本不要過度刺激,雖然要跟時間賽跑但也得休息一下才能跑得更穩健。

已經失敗三次對心理跟生理及經濟都一種負擔,決定將第四次試管視為最後一次了,沒有準備好不輕易上陣,前三次試管失敗的原因很明顯就是胚胎品質不好,所以我和老公開始積極補充營養品,這些營養品買起來還真不便宜花了上萬,補卵的有DHEA/肌醇/葉酸,補精的有/精胺酸/馬卡,吃了三個月後到安安生殖中心檢查,老公的精子量跟活動力都超標,但型態異常還是沒改善,而我的AMH數值4.2提升為4.8看來這些營養品果真有點效果精子跟卵子的量都有增加,針對改善卵品質及精蟲型態異常,在加入鈣/魚油/維他命E,有沒有成效待第四次試管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3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